Rott3n

这是另一个世界的故事。

子夜将至,前篇

06

 

 “这要从杉木初中的时候说起了……”杉父将眼神放向窗外,“小木从小就是个比较内向的孩子,也没什么朋友,而且这孩子特别懂事,从来不给我们这些做父母的添麻烦。 

但自从薛城出现在我们生活里之后,小木比以前开朗许多,笑容也逐渐多了起来。但是……”杉父顿了顿,“好景不长,小木不像以前那么讨大人喜欢了,而且还学会了欺骗。说来也是我们大人自己有错,在孩子乖的时候希望他稍微犯些错,而当他真的犯了错,只会没用的责怪他。 

我不是个称职的父亲……那孩子有尖锐恐惧症,因为他小时候我们曾经拿着剪刀威胁他,如果不乖,就用那把剪刀杀了他。我从来没意识到这点,直到他拿起剪刀……捅了自己的那一刻……”杉父的声音中充满了懊悔, “我……没想到会这样。”

潘林做了个手势让杉父继续说下去。

“直到五年前,小木都维持着常人的模样。”杉父的神色更加痛苦起来,“五年前发生了一起火灾,杉木和薛城两个人在外借宿,没想到……这一回他……他玩火!直接烧了整栋楼!当时又是在凌晨3点多……许多人都是在梦乡中被烧死……小木和薛城虽然逃了出来……却也被烧到了不少!那之后,薛城吃东西再也尝不出味了,说是被吓的……”

五年前自己还在警校……不过在空闲时似乎翻到过这起火灾的案子。当时因为大部分人都被烧死烧伤,当时正好保险丝除了问题,就草草以意外事故结了案。

潘林默不作声的听着,没想到火灾背后的肇事者就是现在已死的两个受害者。也难怪杉母会有那种死人报仇的想法了……

“谢谢配合。”潘林朝着杉父点了点头,“不日我会将焚化后的骨灰给你们带来,不让你们目睹尸体是为了你们好。当然,如果你们想的话也可以跟我走一趟。”

杉父摆摆手拒绝了潘林的邀请,他心里多少也是猜到了几分。

“那么我们就先告辞了。”潘林朝着白鹤示意,随后便离开了杉家。殊不知再之后,杉母的表情变得阴狠,一双因年华老去而变得有些干枯的手抓着粉笔在杉木过去卧室的地板上写写画画。

 

TBC.

 

评论
热度(1)

© Rott3n | Powered by LOFTER